Pegasus

烂笔头子。
是我有幸在此,并有机会目睹你的美。
创作不死。
抄袭必死。

oc 鲟氧×腥御 『落幕曲』

  #第一人称预警
 
 

        今日天朗气清,惠风和畅,父亲买下了一座闲置已久的老宅子,摆了三日流水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户奇怪的人家夤夜来访,奇怪?这家人似乎与父亲相识,对这里很熟悉,但又似乎并非本地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其时正有一娱乐项目,长姐递来工具,我只好在她期盼的目光中弯下身子。这工具呈交叉状,通身漆黑,边角描金,我是一点儿也想不出能用来做什么。许是第一次玩,系了半天才系好右脚,余光中瞅见那户人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怪事,就在那户人家的队伍中,一个人朝我的方向走来,可惜了我弯着身子刚固定好右脚上的工具,只能看见他白色的长裤,衬出他修长笔直的腿,啊我在瞎想什么呢。也不知为什么,这人就在我旁边停了下来一动不动,我想着,许是与阿姐搭讪吧?

 

        左脚这里一直也系不好,正心烦意乱,耳边传来一道湿热的气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“真的要这样一直不理我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 惊得一个趔趄差点摔倒,后退了几步稳住身子,也顾不上阿姐的嘱托,抬头看向来人。金黄色的短发,皮肤白皙,瞳孔的颜色似乎是蓝色又似乎是黄色,嘴角擎着极温柔的笑,大抵是夜色撩人,竟觉雾气逶迤,恍似故人踏月而来,又像是山海跨越千年的问候,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“你,你是——”

 

        “可以把你手给看看我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了看自己的手,又惊又疑,这是什么意思?想着没什么危害,只得点了点头,缓缓地伸出一只手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温热的触感袭来,他握住我伸去的手,温柔地凝望着我的眼睛,又握住我的另一只手,往自己怀里送。看着我惊疑的目光,他似是笑了一声,音色清朗,温润如玉,令人如沐春风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拉着我一步一步朝宅子走去,我的灵魂有一刻的抽离,看着“我”和他远去,看着父亲忙于应酬,看着席上的人们觥筹交错,欢饮达旦,而后与他进了宅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这人温柔得不像话,明明大家都是男人,我却像个只会愣神的傻子。似乎我与他身份对换了,他像主人一般握着我的双手向右走去,一间一间的领着我看。

 

       第一间,桌椅好似陷在地下一般,没有床,也没有窗户, “这里,是家里老人住的地方。”他看着我,极温柔的目光,似乎要把我整个都陷进去才好。我疑惑着,他却不给我说话的机会,只带着我向下一间屋子去。而且,就从这间房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第二间,只有一张古老的木架床,像是明清时期的产物,却红漆如新,鲜艳似血,明明被褥还是新的,倒似很久没有人住了,整个房间充斥着一股老物件的气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接着是第三间,一切都是朦胧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说:“这里是我父母住的地方。”方才还不甚确定,只以为是什么考究党,这会儿才确定这宅子是在他家手里买下来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“再往东边,只有家里来贵客了才开,我父母他们信,东方太阳升起的地方,才配得上尊贵的人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 “尊贵?”我心中闪过一个念头。

 

        “是,尊贵。”他定定的看着我,还是那么温柔的人目光,带着一丝肯定。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“......皇帝?”我试探地开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笑望着我,不置可否。而后握着我的手转向右边,道:“这边,是我们的房间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有些看不真切了,因为耳边“轰隆”炸开一道响雷,只存他一句——我们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们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慌乱地抬头,正对上他的目光——就快要陷进去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“我、我们?”

 

        “嗯,我们。我和你,鲟氧和腥御。”他的目光开始有些期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腥御?

 
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鲟氧,我,我叫腥御?”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只是凝望着我,期盼、温柔、深情、坚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恍惚间,我好像听见了轻于鸿毛的碎裂,却什么也没有捕捉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“我......你,是不是认错人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见他眼中的期盼倏然倾塌,我有些不忍直视,但很快,那废墟之上又以神奇的速度燃起新的火种,令人震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“也许吧,外面很热闹,你想去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 “太吵了。”我摇了摇头。

 

        “那在这里歇歇吧。”说着,他直领着我去了他名为“我们的房间”的房间,屋子里很干净,几乎一尘不染,他似乎不想解释,我虽疑惑但也不问,好在经历了前三间屋子,我差不多习惯这奇怪的现象,随他一起坐在床边。他依然没有松开我的手的意思,我也不提,保持着这诡异的温馨。

 

        “想看星星吗?”他突然问我。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“可是今夜没有星星。”我认真的回答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“你看看我,我就给你变出星星来。”他用着很小孩子的语气,我却没觉得有什么不合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变啊?”我看着他。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笑了笑,突然迫近,原本就是几乎要靠在一起的距离,再近我都不敢想象。慌乱的眼神正对上他的眼睛,这双眼里笑意弥漫,似有星河闪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“好看吗?是不是有星星?你喜不喜欢?”

 

        “好、好看,你、你离我远点,我很不适应——”我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搂上我的腰,我慌忙推开却无济于事,两抹微云爬上脸颊,“你、你松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?”他摩挲着我的腰际,缱绻温柔地开口,留下一室旖旎。

 

        “我、我想出去看看。”一个我自己都觉得蹩脚的理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“出去看看?不是说他们太吵了吗?”看我欲言又止的样子,他笑了笑,“好吧,怎样都行,都依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松开搂着我的腰的手,如视珍宝一般小心翼翼地抚平了方才留下的褶皱,复又握住我的手,慢慢朝外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没头没脑的一个梦,就当做灵感发挥了。大概是国庆前几天的,一直存在便签里,也不知道搬过来的时候有没有碰到哪不小心删了。

_

评论(2)

热度(3)